我決定來分享一下安培人生當中絕對不會忘記的當兵時光,

不過我先說喔,除非是有類似經驗的男生女生才會對於這些經歷感同身受,

也才會懂現在回頭看那些時光有多麼想嘲笑自己,

否則應該很難懂這段時間的情感糾葛吧哈哈哈哈

tn_DSC_7346.jpg     

 

通常正常人畢業後好像要等好幾個月才會去當兵,

當時安培不知道怎麼用的,反正他一畢業好像兩個星期左右就去當兵了。

我覺得之所以在這段時間不論男生女生都很難接受和適應的原因就是,

大學時期幾乎每天都相處在一起,要是到別的縣市唸書,

還有可能住在一起,要從這樣的緊密相處到突然一兩個星期不能見面,

對於大學才剛畢業還不夠成熟的我們來說,實在是一大挑戰。

 

不過在畢業前安培就幫我做了一系列的心理建設,

其實我壓根忘記他當時到底說了甚麼blablabla

只覺得他根本可以去開一堂課,有上過課的女孩絕對不會兵變,

一定會乖乖的等到男生回來!!!!!!(是被下咒嗎)

 

好啦大意好像是說男生一定會很珍惜陪伴他度過這段時間的女孩,

因為這段時間的男生過得畢竟非常的不美好,

實在很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精神支柱,

如果這時候女生離開男生,真的很令人受傷。

 

我知道有些女生會覺得男生就是要很堅強啊,

當兵根本就沒甚麼如果很需要別人安撫就是很瞎很弱之類的,

我覺得真的不要這麼想啦,

我光想到他們要在30幾度的高溫全副武裝跑步還是訓練,

晚上睡覺沒有冷氣全身濕透睡不好,

我就立馬覺得如果安培這時候很需要我的幾句安慰,

這根本不算甚麼(畢竟這些時間我每天都在冷氣房過爽爽)

所以女孩在這段時間就好好對待自己的男朋友吧,

我相信結婚之後妳懷孕期間,另一半也會加倍奉還的對妳好的!!!

 

好的繼續回歸流水帳,

入伍的前一週我們還一起去墾丁玩,

那時候一直在倒數入伍的日子,覺得人生超級黑白

tn__DSC0036.jpg  

 

玩回來後我陪安培去了百元理髮剃光頭,

其實入伍的時候還會再剃一次(就算你已經是光頭),

只是自己先理光頭到時候就不會被裡面的人員偶北嚕。

tn_IMAG0150.jpg  

 

 

安培的光頭造型大公開!!!!

(其實這張是第一次放懇親假拍的照片)

(五年多前的手機照說有多糊就有多糊)

tn_IMAG0217.jpg  

 

 

入伍當天我跟安培說我不要去車站送你了,

感覺現場一定會有人在哭,我不想要受到影響,

再加上培爸培媽也是屬於超樂天派的,

他們覺得反正就去當兵嘛沒去海軍陸戰隊就不錯了,

到時候在去接他退伍就好哈哈哈哈(完全超級放鬆)

所以安培就自己孤零零的自己去車站了。

 

安培事後跟我說當時搭火車的情景,

那時候車上都沒甚麼人說話,全部人都悶悶的,

充斥著好像一群人要被載去砍頭的那種低迷氣氛。

在火車上安培打了最後一通電話給我,

當時我在收訊不好的地方沒接到電話,

於是他就一路繼續悶到營區。

我記得他還說他觀察身邊的人,大家臉都很臭,

也跟他一樣便當吃一兩口就不想吃了(說有多悶就有多悶)

 

就這樣一直到懇親的日子我們才能見面。

這段日子我做了現在回頭想想覺得極為幽默的事情,

我竟然在爬站崗板!!!!歐買尬根本是宅女代表!!!

沒辦法因為實在太無助了,我是朋友當中男朋友最早去當兵的,

沒人告訴我大概幾點的時候阿兵哥會打電話,

我也不知道他的作息甚麼的,反正就一直自己嚇自己無限循環。

不過站崗板上面資訊很多,會有女孩分享他的男朋友是哪一梯的,

然後大概幾點可以打電話blablabla,很多女孩都超認真的分享,

我頂多就是看一下文章了解一下,就會安心許多。

 

到了懇親那天(不瞞各位說真的會一直看行事曆算日子)

我跟培爸培媽一起去懇親,

我還記得那時在火車站外面,我只想趕快衝進營區把安培領出來,

培爸培媽就一直說:哎呀不用急啦讓他等一下體會一下那種感覺(邊喝飲料)

果然安培就是那個一直在裡面看著大家一個一個被叫出去的那位。

 

登記完手續後,就會有人去叫安培出來,

誇張的是他走出來已經就在我眼前了,我竟然沒認出他!!!!

確認是他的第一眼只覺得天阿!!!你是哪位阿!!!也太黑了吧而且看起來好髒!!

哈哈哈哈我知道這樣想是不對的人家每天辛苦的流汗晒太陽,

但是沒辦法應該看起來真的很像每天要搬很多貨的勞工。

tn_IMAG0213_副本.jpg  

 

 

我一直盯著安培看想說他到底是曬了多少太陽留了多少汗,

直到看得比較習慣為止。

培爸帶了他覺得安培一定會很想喝的可樂,

我忘了我買甚麼,大概就是一些糖果餅乾吧…..

懇親假完直到結訓假這段時間更長,

尤其到最後還有非常非常緊張的抽籤,

這又是一段非常值得好好道來的故事.......

容我第二篇再和大家分享!!

 

 

未完待續。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